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城中区: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5-09-16      | 字体大小:【

      城中区严格执行新的党员发展细则,严控质量,严格考察,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地规范和改进党员发展工作,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

      严肃学习,业务技能实。为全区所有基层党组织发放以解读《细则》为主要内容的《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仔细学习新的党员发展细则,并针对新规定、新要求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力求基层党务工作做到熟练掌握章节条款,提升业务技能。截至目前,共培训12次,培训人数近1200人次。

      严控质量,监督制度实。加强《细则》宣传力度,让广大党员群众知晓发展党员的标准、基本程序和纪律要求,实现群众监督,使发展党员工作公开、透明。科学制定《2015年度机关党员发展计划》,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合理分配党员发展计划数,确保党员发展工作平稳有序。强化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责任,建立健全预审、集中培训、票决、公示、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务公开的重要内容,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

      严格程序,督查指导实。组织部门实行专项督查指导,进行“三个审查”,即审查有关资料是否规范齐全;审查培养考察报告是否全面客观;审查政审材料有无遗漏或遮掩问题。对发展党员程序不到位、发展标准不严、审批把关不严等问题作出严肃处理,要求相关党支部限期整改,补齐材料、补全手续,并做好指导工作,确保整改到位,使发展党员工作规范进行。目前,组织部门和街道共进行专项督查指导11次。(城中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