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柳南区积极引导党代表发挥“四大员”作用 助推党代表履职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5-09-23      | 字体大小:【

      自试行党代会年会制以来,柳南区各街道积极搭建党代表履职活动平台,通过设立党代表工作室(站),引导党代表“天天做代表、时时连民心”,充分发挥“四大员”作用,助推党代表履职常态化,不断提升党代表任期制工作实效。主要做法:

      一是党代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连心员”。通过党代表工作室、党代表工作站、党代表接待日等载体平台,倾听群众诉求,收集村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代表党员群众向党委提出议案和意见建议,在党和政府与党员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二是党代表发挥政策宣传作用做“播音员”。及时为群众传达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支持创文明城、支持社区工作,宣传好政策、传递“好声音”。


      三是党代表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做“评议员”。作为党员干部选出的代表,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充分利用《党章》赋予党代表的权力,监督党员干部,监督党员领导,监督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四是党代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运动员”。在党员进社区、“三化管理”、创文明城、矛盾化解等工作中,党代表通过入户摸底排查等方式,充分掌握基础实情,带领基层群众真抓实干,发挥好模范先锋的带头作用。(柳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