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鱼峰区“党建协会+教育扶持”推动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5-10-28   |  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鱼峰区在民办学校推行“党建协会+教育扶持”的模式,加大民办学校党员发展力度,让民办学校党员找到组织归属感,推动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一是健全组织机制打牢“阵地”。教育工委制定《鱼峰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发展规划》,组织党员挂点联系民办学校党支部,不定期开展党建工作指导;从公办学校选派年富力强、党建和学校管理经验丰富的教师干部到民办教育党组织担任党群工作领头人,抽调8名干部担任民办教育系统总支负责人、党建指导员,并派出8名后备干部到民办中小学挂任副校长,保持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协助民办学校提高党建工作和办学质量;发展和培养一批民办学校党员带头人,加强培训、表彰和奖励;每年给每所民办学校划拨1000元经费扶持活动阵地建设。

      二是完善教育机制凝聚“合力”。以总支为单位,集中各支部党员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举办培训班等契机开展学习活动,提升民办学校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利用党建短信平台、QQ群、微信群加强党员教育学习,转发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知识,让党员根据个人情况灵活自主开展学习,参学党员在QQ群、微信群中交流谈心、学习互助,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工作中的成效与不足,增进参学教师党员干部的相互交流,形成思想上的碰撞,达到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今年以来,召开集中学习12次,组织民办学校党员76人次赴柳江鬼子坳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学习。

      三是实施关爱机制稳定“心神”。建立“教育工委负责人—民办教育党组织负责人—教师党员”三级谈心谈话制度,教育工委负责人每个月开展走访调研,与民办教育党组织负责人沟通交流,党组织负责人与党员谈心谈话,谈开疑惑,谈稳心神,今年以来,已开展谈心谈话56次;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发动党员、师生捐款3万元帮助困难党员职工,利用“春节”、“七一”、“教师节”看望慰问困难民办教师家庭;开展文体活动,以党总支为平台,每年举办民办学校教职工运动会,利用晚间、周末和节假日开展文体活动,使民办教育党员和教职工强身健体,增强工作积极性。党建引领发展,鱼峰区5名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民办教师,海星幼儿园被评为全国优秀幼儿园,鸡喇小学、培智小学等一批学校幼儿园得到快速发展。(鱼峰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