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柳南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抓好“两个家”
发布日期:2015-10-28   |  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柳南区按照“哪里有流动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的工作思路,通过各级党组织的协调配合、齐抓共管,依托网格化管理,使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抓组建强服务,让流动党员“找到家”。依托“两新”组织百日大攻坚活动,共组建“两新”党组织199个,实现全区“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为流动党员建起“大家”;以“党建金色名片”为载体开展商圈非公企业党组织示范点,获得五星级党组织4个,四星级党组织7个,使流动党员就近安“家”;结合社区党建整体提升工程,优化社区网格化管理,采取“一格一支部”、“多格一支部”等方式,全区划分网格397个,实现党员网格管理全覆盖,确保流动党员“家”有定所;通过“一条热线”(12371党员服务热线电话)和“一个中心”(分级设立党员服务中心)为流动党员搭建咨询服务平台,架起党组织和流动党员之间沟通的桥梁,确保流动党员“身前有组织,背后有靠山”。 

      传温暖递真情,让流入党员“爱上新家”。柳南区推行流动党员服务管理“一平台两封信三张卡四制度五连心”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作用,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工作上给予帮助,开展与流动党员结对帮扶活动,从创业理念、技能、信息、项目、资金等方面入手帮助流动党员就业,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如银山街道与流入党员结成帮扶对子12对,开展流动党员设岗定责公开承诺活动3 次;飞鹅商圈6户流动党员经营户被授予“流动党员经营户”;柳泥社区上门为3位行动不便的流动老党员发放党员学习资料等。 

      勤联系重交流,让流出党员“不忘旧家”。向流动党员发放“心连心”联系卡,建立动态管理工作台账,实现流动党员管理信息化,努力做到信息更新快、管理责任明、党员底数清,确保“流出去的风筝不断线”。通过QQ、微信及党员直通车邮箱等新型平台随时随地交流,及时掌握流出党员的工作思想情况,加强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双向互动,新型平台交流覆盖率达60%。如银山街道2名流出预备党员通过QQ与组织联系,解决了流动党员按时转正难的问题。开辟建立多媒体信息服务“网络大学堂”,建立流动党员网上学习“空间站”,上传135个精品课件和学习视频,发送“手机党报”2500多份,破解流出党员距离远联系难的问题。(柳南区委组织部  赵乔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