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企业党建 > 正文
【组织建设】“红、领、带”行动硕果累 柳北区推动非公党建成效显
发布日期:2023-02-27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字体大小:【

“请总部全体党员到六楼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活动,以明确新年度的工作方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寅。2月22日上午,广西凤糖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蒋喜康刚刚发出会议通知,回转身,便又马不停蹄地忙着整理其他材料。

一直以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如今已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广西凤糖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柳北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这两新组织党工委精心策划的“红、领、带”实干行动,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广西凤糖获评第四批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以突出“强企同心”工程主线,近年来,柳北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大力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2022年,柳北区有42个两新组织荣获市级三星、四星、五星级两新组织党组织殊荣,走出了一条以“红”夯基、以“领”定向、以“带”增劲的新路子。

以“红”夯基

柳北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充分激活非公企业红色引擎,坚持用“吸”来壮大队伍,吸引重点领域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坚持用“审”优化结构,推动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坚持用“育”提升发展党员质量,把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一以贯之。去年两新组织发展新党员83名,占柳北区总名额36%,有效解决了党员发展力度不大、党务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推动“星火计划”稳步向前。

以“领”定向

柳北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结合“三大渠道”理念,突出“三进三促”抓手,党建引领作用更加鲜明。一枝一叶总关情,前不久,柳北区物业行业综合党委在“幸福家园”阳光助残基地举办“献爱心 促就业”助残温暖同行主题活动,柳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梁云姿率多家物业企业参与此次活动,在招聘中为残疾人群体开设绿色通道,这次活动是柳北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的缩影。去年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人社、工会等部门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岗位29个,帮助9位残疾人士找到心仪岗位。

不仅重公益,在商业领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推动商圈楼宇成立区域性综合党组织,建立市科创大厦联合党委、地王商圈联合党委2个党委;在物业领域,用心用情用力推广“零距离服务”行动,打造“红擎管家”物业管理品牌,去年“红擎管家”为民服务56次,服务1920户职工家庭共计6535人,口碑载道。

以“带”增劲

柳北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结合“清零行动”“百日攻坚”等工作,以“星级评定”为抓手,提升“两个覆盖”质量。一丝不苟,增劲工作实效,对辖区两新组织数量、经营状况等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六本”台账,目前党组织覆盖企业数975家,覆盖率84.6%;春风化雨,增劲党员教育,积极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活动,目前开展50余场专题授课,受教育人数逾5000人;循循善诱,增劲企业发展,深化“党旗领航+”系列活动,引领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广西全汇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运营双推动双促进,全年销售额连续3年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46.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