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企业党建 > 正文
柳城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争当“三个先锋”
发布日期:2011-08-08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柳城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建设“富裕、休闲、生态、和谐”柳城,争当创新品牌先锋、节能减排先锋、构建和谐先锋,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企业效益迅速增长。今年上半年,该县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实现生产总值22.86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94.65%。

    争当创新品牌先锋。柳城非公企业把打造品牌、打造名品牌作为发展目标,设立科研攻关奖、技术革新奖等创新奖项,党组织带领党 员和员工自主创新,争当创新企业品牌先锋,推动企业转型、产业升级,党建和企业发展实现了双赢。如圣特药业公司、广西日田集团党员队伍致力于品牌攻坚,“圣特记”和“日田药业及图形”被确认为广西著名商标,实现柳城广西著名商标“零的突破”。

    争当节能减排先锋。为建设“生态柳城”、打造宜居柳城,各非公企业设立党组织带头对生产设施进行技改,通过工作细节节能大比拼等,为企业“抠”效益。柳城县川东公司兰田军、冯波、梁金秋等党员同志改进生产工艺,使企业不仅能生产热法酸,还能生产湿法酸、磷酸盐、甲酸盐、三钠、甲酸和六偏磷酸钠等新产品,让“三废”排放大大降低,往昔乌烟瘴气的厂区环境变得美如公园。

    争当构建和谐先锋。企业是社会就业的主渠道,企业的稳定直接影响全社会的和谐。如何反哺社会,推动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柳城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作出表率。原国有广磷化肥厂倒闭后,部分职工下岗失业,成了当地有名的“上访户”。 柳城川东磷化工有限公司收购该厂后将他们全部接收,党委出面积极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企业关爱员工、员工关爱企业,由此公司获评市再就业先进单位。

    “三个先锋”活动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党员脱颖而出成为企业骨干,越来越多的企业骨干向党组织靠拢。今年上半年,又有一大批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今日柳城各非公企业,一名名党员就像一面面高扬的旗帜,一朵朵“人企双赢”的鲜花绚烂绽放。(刘啸军  韦晋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