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企业党建 > 正文
我市“双向”选派干部 加强“两新”党建力量
发布日期:2015-07-03      | 字体大小:【
      为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大行动,进一步提升“两新”党建水平,我市从今年六月份开始,组织实施“双向”选派干部工作。集中选派50名机关非领导职务干部机关和年轻后备干部到“两新”组织挂职,为历次人数最多。并首次选派近20名“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到机关学习锻炼。
      此项工作是对2012年以来开展的“双非行动”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今年的人员数量、选派力度、挂任范围都比以往有所增加,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是在选派方式上,由“单”变“双”。在总结“双非行动”经验的基础上,继续选派一批非领导职务干部到非公企业挂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让非领导职务干部,特别是职级职务并轨后享受处级待遇的非领导职务干部,重赴一线,发挥余热,实现资源二次开发。还精心挑选了一批优秀的“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安排到机关学习锻炼,进一步加大政企干部双向交流力度,提高机关和企业干部能力素质。二是在挂任范围上,由“小”变“大”。改变过去简单的“挂一联一”方式,变为“挂一联N”,挂任的第一书记根据工作需要和能力大小,除了挂任一家已单独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挂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同时还担任一家或多家尚未单独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挂任范围不仅局限于规模大、基础好的非公企业,还拓展到没有党员、党建工作薄弱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三是挂任期限上,由“短”变“长”。为了让挂任干部更好的发挥作用,有所作为,此次选派将任期时间由一年延长至两年。让挂职干部有更充裕的时间去研究制约“两新”党建的短板瓶颈,探索“两新”党建的好建议好做法。而考虑到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到机关学习锻炼的期限则定为一年多批,每批三个月。
       “双向”选派干部实现了干部锻炼、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四赢”,得到了“两新”组织和机关干部的热烈欢迎。柳州航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永庚表示:我们热烈欢迎挂职干部的到来。我们一定尽企业所能,配合挂职干部工作,力争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挂职干部曹小波则认为:“挂职经历不仅提高了我抓经济、抓党建工作的能力,还让我再到一线工作,实实在在干点事,我很高兴。”
      柳州市“两新”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开展好后续的双向选派工作,做好选派干部的跟踪管理工作,努力使挂职干部在企业真正“派得进、留得住、起作用、受欢迎”。(两新工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