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突出“三个结合”开展干部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0-06-25

 

我县认真贯彻柳州市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的作用,突出“三个结合”,干部在职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阵地建设与干部培训相结合。注重干部培训阵地建设,县级财政建立了长效投入机制,每年投入县委党校建设经费60万元,进一步加强了县委党校基础设施建设。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县人事部门通过公开选拔等方式,为党校配备了6名年富力强、专业水平较高的专职教师,提高了县委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的办学水平。
在大力加强党校软、硬件建设的同时,还十分注重发挥党校的职能,充分利用其资源优势,举办了干部宗旨意识培训班、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组工干部培训班、县直机关党支委成员培训班、村干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培训人数达7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党校培训办班的经验,同时也使党校教师的授课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主体培训与队伍建设相结合。根据科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加大了科级干部主体班次的办班力度,今年共举办了少数民族妇女干部、党务领导干部、乡镇党委委员、招商引资、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岗前培训等5期主体培训班,参加主体班培训的科级干部达267人次。这些班次的培训内容设计非常具有针对性,结合了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培训效果较理想。
干部需求与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统计分析了干部对培训的需求,在此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除加强主体班次的培训外,还开设了“苗山讲堂”系列专题讲座。有针对性地聘请广西农学院、市委讲师团等单位的知名教授、讲师,举办了农业产业化、政府执行力、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三期专题讲座,参加听讲座的科级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共1200多人次,通过讲座来推动干部全员培训,解决了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达到更新知识、转变观念、提高技能的目的。
我县坚决贯彻党管干部的原则,将各级各类干部的教育培训纳入县委的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以及各单位年度绩效考评,明确用人单位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职责,使各单位的干部培训尤其是业务培训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据统计,全县2009年干部全员培训参训率达92.4%,培训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股)

上一篇: 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下一篇: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才培优工程”实施方案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