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才培优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0-06-25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以及自治县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紧紧围绕自治县党委“依托优势,坚持工业主导,打造五大基地,建设“生态融水”战略,通过健全机制、壮大队伍、提升素质、营造良好环境等措施,着力培养和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适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人才队伍,为建设“生态融水”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主要目标 

  加强人才引进,壮大人才队伍,引进一批符合融水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和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加大干部培训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力度,公务员在职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覆盖率达80%以上,人才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建立健全各类人才政策制度,完善人才激励关爱机制,人才成长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人才引进工作,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 

建立人才开发目录,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引进本地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每年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用人单位到区内外高校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毕业生人才,组织各用人单位参加区内外各类人才招聘会。 

建立高层次人才库,积极协调解决高层次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职称申报、评先评优、享受津贴的推荐和评审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 

(二)加强人才培训培养,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素质 

1.开展公务员在职培训。统筹推进在职干部全员培训,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校)的培训主阵地作用,组织好党政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和机关公务员宗旨意识培训,不断提高公务员履职创新能力。 

2.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开展教育、卫生、财政以及农、林、水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和后补学历教育,鼓励和支持在职人员参加紧缺人才培养计划,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整体素质。 

   3.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组织开展农民教育“绿色证书”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进一步推进实施“农村中等专业实用人才培养”计划。 

  (三)加强人才激励关爱,进一步营造人才工作良好氛围 

1.建立优秀人才激励机制,研究制定《融水苗族自治县优秀人才激励办法》。开展享受县财政特殊津贴专家评审,开展“优秀科技人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等评比表彰活动 

2.建立县领导联系关爱人才制度。召开年度优秀人才代表座谈会,开展县领导联系优秀人才活动,通过走访、看望、慰问等多种形式关心爱护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协调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3.强化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认真做好科技项目立项、科技成果评审转化工作;支持携带科技进步奖励成果、重大成果推广项目和发明专利等到我县投资创业的科技人才;鼓励和支持农村实用人才开展科研和创办经济实体、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和专业协会。 

  (四)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良性发展 

  1.加强领导。成立“人才培优工程”指挥部,实行指挥部统一领导,各成员单位具体负责,分工实施。 

2.立足长远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在实施“人才培优工程”过程中,既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工程取得实效,又要立足长远,及时总结、推广工程实施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用以指导我县人才队伍的长远建设。 

3.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柳州日报》、融水电视台、《新苗山》以及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做好“人才培优工程”实施情况的宣传报道,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为顺利实施 “人才培优工程”提供舆论支持。 

上一篇: 突出“三个结合”开展干部教育工作 下一篇:落实“三个到位” 培养农机科技致富带头人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