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石秀仙:巾帼不让须眉,大年“仙姐”展英姿
 
发布日期:2020-03-06 | 来源:大年乡党委 | 作者:周梦麟、杨 乐

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大年乡古楼村里唯一的妇女干部,她带头进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在路口守卡登记量体温,每天拉着流动音响在村里流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哪里都有她的身影,充分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的名字叫石秀仙。

石秀仙,入党积极分子,村民多亲昵叫她“仙姐”,正是她,2017年在村里率先试种10亩紫黑香糯米取得成功,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在她试范和带领下,2018年大年乡多个村屯也开始规模种植这个古老而优质的谷种--紫黑香糯,当年种植面积近500多亩,产量达26万多斤。由于乡里没有大型的碾米设备,古楼村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多方筹措资金购置碾米设备建立了大年乡首个大米加工厂,成立起古楼村党建扶贫车间,解决了乡里无法成批量优质脱谷壳的难题,为推动大年乡里规模种植紫黑香糯发展特色产业奠定了基础。

为发展紫黑香糯种植的特色产业,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扶贫队员的帮助下,石秀仙带动乡亲们设计紫黑香糯商标、宣传画,订购不同规格的包装袋,做到产品品牌化和标准化,利用电商平台、古楼村的后援帮扶单位等多种渠道帮助村民们推销黑糯米。村民的劳动果实变为报酬,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对乡里发展特色产业的前景充满了希望。

生活中的石秀仙,勤劳而朴实,好学肯干,对工作充满着热情,思想要求上进。2018年1月她向古楼村党总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我一直想入党,一直想同党员一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点实事,请党组织考验我!”。同时,2018年她被群众推选为古楼村妇女主席,带领全村妇女扎实有效地开展致富奔小康和本村贫困人口脱贫工作。为此多次举办养殖、种植培训,大幅度提高了古楼村妇女的综合素质。她还在古楼村开展先进妇女人物评选活动,挖掘群众中的女经济能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女能手,组织古楼村妇女中评选好媳妇、好婆婆,这些典型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文明新风。

2019年,在石秀仙大胆引种紫黑香糯及电商平台销售一条线服务的带动下,全村及周边村屯都推广种植紫黑香糯。据统计,2019年共为60多户贫困户销售3万斤紫黑香糯,销售额达24万元,惠及广大群众,促进60多户贫困户增加收入,在“仙姐”带动下,古楼村集体经济收入也突破5万元大关,同时也激发了古楼村妇女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的热情。如今,“仙姐”经营的紫黑香糯产业链已经覆盖了种植、加工和销售环节。2020年开始接手古楼村村民合作社打米厂的业务,为自产和收购的大米进行加工和包装,带动村里的妇女姐妹参加古楼村党建扶贫车间务工,增加家庭收入。加盟融水县电商服务中心,在自己家里开办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点,并注册成立了融水县仙姐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准备通过电商平台推销紫黑香糯和其他农产品,扩宽带领群众增收渠道。

脱贫攻坚和勤劳致富的道路上“仙姐”坚守初心和使命,勇于不断地学习和求索,“仙姐”身上体现了侗族妇女勤劳质朴和乐于助人的优良品格,也是大年乡妇女中一面旗帜。

 

上一篇: 扶贫“疫”线上的巾帼担当 下一篇:打造组工“工匠” 做工作“多面手”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