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青干工作 > 正文
我市实施双百干部挂职计划 中青年干部在实践中锤炼成长
发布日期:2013-05-10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我市实施双百干部挂职计划

中青年干部在实践中锤炼成长

 

    5月8日,我市召开2013年“柳州市双百干部挂职计划”工作动员会,“柳州市双百干部挂职计划”正式启动。从市直机关、县区乡镇、企事业单位选拔出的首批13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分别赴友好城市、本市和各县区进行挂职锻炼。

    此次“双百干部挂职计划”人数为历年挂职人数最多的一次,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部署,强化面向基层的导向,挂职干部以年轻干部为主体,以加强实践锻炼为途径,以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为重点,进一步丰富干部任职经历,增强干部队伍活力,让干部在基层中磨练,在实践锻炼中成长,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全市社会发展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今年的挂职工作,分批次实施双百干部挂职计划。在选派挂职干部上,采取个人自荐、单位推荐和组织选派相结合的方式,注重把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挑选出来,以挂职锻炼干部,通过挂职发现干部;在挂职岗位设置上,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将挂职干部安排到其工作经验较缺乏的岗位上,让干部在实践中、在挂职岗位上摔打历练。在首批选派的130名挂职干部中,处级干部到县区挂职的有10名;2012年新任副职领导干部到市信访部门挂职的有8名;处级、科级干部到友好城市挂职的有19名;市直机关科级干部到县区和市属企业挂职的有42名;县区科级干部、市属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到市直机关挂职的有51名。挂职时间从3个月到2年不等。绝大多数干部为1970年以后出生,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所学专业涉及工业、农业、水利、交通、商贸物流等各个领域,派出单位涉及经贸、建设、农牧、党政综合机关等多个部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伟指出,从近几年的实践来看,挂职干部能够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不仅使自己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提高,而且也推动了地方、部门工作的有效开展。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识到选派干部挂职锻炼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挂职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加强学习,自觉锻炼,从严要求,有所作为,在挂职锻炼的实践中建功立业。挂职干部的派出单位、接收单位和组织部门要加强领导,在管理上形成合力,让挂职干部有职有责;在培养上形成合力,让挂职干部有位有为;在关心上形成合力,让挂职干部专心工作,确保挂职干部有所作为。(市委组织部干部五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