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管理 > 正文
广西:今年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重在“解民难,化民怨”
发布日期:2012-03-28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字体大小:【

    广西近日明确,今年将以“勤政为民,切实为人民服务”为专题,深化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

    具体活动内容为:加强调研。要求公务员撰写民生日记和改进工作的方案。解民难,化民怨。要求公务员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制定落实惠民便民措施,主动为群众和服务对象办实事办好事。

    2011年,广西已明确将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列为当年公务员网络培训的必修和考试课程,要求各市、各部门具备网络学习条件的公务员都要报名参加,完成公务员职业道德必修课学习任务。同时要求各市、各部门将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工作与年度考核工作相结合,对未参加公务员职业道德学习培训考试不合格或不参加考试的,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称职以上等次。

    实施过程中,广西利用该区教育培训网对全体公务员普及公务员职业道德的基础知识,要求公务员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认真思考如何加强公务员服务意识;如何正确行使权力,做到廉洁奉公;公务员如何主动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业务技能等三个问题,并结合争先创优、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要求参加网络学习的公务员完成公务员职业道德学习课件4个学时,考试4个学时,共8个学时的学习任务。

    截至目前,全区20万名公务员中有14万多人报名参加网络培训。广西还组织了专家团队,对照《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大纲》的要求,编写了学习辅导资料,概括出必须掌握的知识要点和思考问题,供各地公务员学习研讨。 (桂公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