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广西县(市、区)长培训班到我市开展“城镇化与工业化专题”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11-12-12      | 字体大小:【

 

    12月8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的广西县(市、区)长培训班到我市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城镇化与工业化专题”现场教学活动,来自全区14个地市的109名县(市、区)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学员刚到柳州,便一路马不停蹄地开展现场教学,先到城市规划馆听取了关于柳州今后城市发展的规划与展望;接着赶往柳东新区,参观了汇集14个地市园林园艺精华的园博园及展示柳州工业发展实力的柳州会展中心;然后到阳和工业新区柳工叉车车间及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总装车间观摩,进一步实地感受柳州工业发展的勃勃生机。

    随后,培训班学员在柳工报告厅听取了柳州市委副书记苏海棠所作的“柳州实施工业化城镇化战略思路与实践经验”专题讲座。苏海棠副书记给学员们介绍了近年柳州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阐述了柳州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的主要思路,总结了柳州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及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实践经验。

    一整天的现场教学选点合理,安排紧凑,学员们在短时间内通过现场参观对柳州的工业化和城镇化有了感性的认识,又通过听取苏海棠副书记数据丰富、资料翔实的精彩授课有了理性的领悟,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今后回到工作岗位后推动本地工业化、城镇化发展有很好的启发。

    本次现场教学得到市委的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苏海棠亲自授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伟陪同参观考察。(市委组织部干教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