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鱼峰区实施“六学联动”为党员干部补“钙”
发布日期:2014-05-13      | 字体大小:【
    鱼峰区在引导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时,不断创新学习载体,通过上门送学、以考促学、典型引学、警示辅学、专家导学、实践验学等六种方式,强化充电意识。
 
    上门送学,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区委书记给每名科级干部送去《之江新语》等书籍,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提升素质。采取“上门送学送教”方式,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相关书籍送到辖区240多名年迈多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及810多名务工经商的流动党员手中,手把手传达活动精神,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
 
    以考促学,营造严实的学习氛围。编发《鱼峰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理论知识》手册,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对25个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点进行学习。组织65个单位、99个党支部、156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知识测试。随时抽查学习考勤记录和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正向,督促学习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的“四个落实”。
 
    典型引学,对照先辈先进查找差距。组织区委中心组成员、辖区11个党工委书记、社区(村)干部150余人到柳州工业博物馆,以百年工业文化为典型,弘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组织区机关36名党支部书记到柳江县成团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活动,依托红色教育基地照好革命先辈之镜。组织区环卫所、八中等单位100多名党员干部为革命烈士扫墓,认真聆听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查找自身差距。
 
    警示辅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组织区四家班子领导和中心组成员50余人到广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柳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警示教育案例剖析图片展,聆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接受心灵“洗礼”。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学习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并进行专题讨论,运用身边反面典型等鲜活事例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专家导学,提升党员干部学习质量。邀请市领导为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教育实践办干部作专题辅导课;邀请市委讲师团专家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等主题讲座,使党员干部对新时期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实践验学,在基层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出台《鱼峰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法》,将每月5日定为党员干部“基层体验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下到社区、农村和企业一线,做到进门一张“征求意见表”,出门一张“便民联系卡”,回来一篇“民情日记”,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鱼峰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