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正文
“12380”举报平台基本情况介绍
发布日期:2013-04-17   |  来源:人民日报   | 字体大小:【

    在全国“12380”举报平台开通9周年之际,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我市集中开展“12380”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扩大“12380”在干部群众中的影响力,充分发挥“12380”举报平台作用。

    “12380”是集信访、电话、网站、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有关法规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受理拟提任的领导干部人选存在问题的举报,以及对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包括选用程序、超职数配备干部及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用人上不正之风的举报。

    1.“12380”是什么?

    “12380”是全国组织系统干部监督工作专用举报平台,包括信访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举报、短信举报四种方式,统称为“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

    2.“12380”的受理范围有哪些?

    “12380”主要受理反映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

    3、“12380”的受理部门是哪里?

    各级党委(党组)组织(人事)部门及其干部监督机构为“12380”举报受理查核机构。

    4.“12380”的举报渠道和相关要求有哪些?

    对于“12380”受理范围的事项,举报人可以拨打“12380”举报电话(柳州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受理电话:12380)或登录中央组织部:www.12380.gov.cn,自治区党委组织部:www.gx12380.gov.cn举报网站进行举报。举报人应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进行诬告陷害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2013年4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