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柳城县启动“大联席”制度健全干部考评体系
发布日期:2014-12-10      | 字体大小:【
     柳城县充分发挥执纪执法和监督管理部门的作用,启动干部工作“大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大组织”科学考评体系,贯彻从严治党、党管干部,促使优秀干部脱颖而出。
 
     铆定机构,建立“大组织”。由县委组织部门牵头,把县人大、纪委监察局、综治办、信访局、审计局、检察院、公安局等14个部门列为“大组织”成员单位,并分别确定1名熟悉业务的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负责具体工作,建立“大组织”科学考评工作领导机构,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审查和监督。
 
     划清条块,采集“大数据”。各成员单位按工作职责和权限,有针对性的收集干部信息。对拟任职干部的政治立场、道德品质、廉政建设、经济责任、违纪违法情况等重大问题进行审查;对重点工作推进、中心工作执行不力以及工程建设、资源开发、个人财产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备案。对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干部予以推荐。
 
     定期评价,信息“大通联”。干部提拔或调整“动议”之前,发放《干部情况反馈表》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在每季度定期召开1次的干部工作“大联席”会议上,由县委组织部通报近期干部人事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对采集到的信息进行比照分析,避免干部审查和监督出现“盲区”,防止“带病”提拔、“带病”工作。同时,将信息录入个人档案,作为干部调整任用的参考和依据。(柳城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