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员电教 > 解说词选登 > 正文
为什么党员电化教育教材要进行交流?交流应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日期:2008-07-04      | 字体大小:【
为什么党员电化教育教材要进行交流?交流应注意哪些问题?
  交流党员电化教育教材,主要是指党组织系统内部进行党员电化教育教材的交换和购买。为了降低党员电化教育的费用,用于内部交流的电教教材一般只收成本费或略有盈利,可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减免税。有些党员电化教育教材,也可经过批准公开出版发行。
    交流党员电化教育教材是解决教材来源的主要手段。因为与自制党员电教教材相比,引进教材不仅可以省时、省力、省钱,互通有无,解决教材的不足,而且能够让党员更多地看到外地摄制的优秀电教片,使党员开拓视野,促进地区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交流党员电化教育教材应注意教材交流要有组织有领导地进行,教材交流的范围要经相应党委组织部门批准,重大题材的教材要经过当地党委批准。经批准的教材应在审批部门存档备查;教材邮寄时要经当地音像管理部门批准;如公开发行,要由国家批准的音像出版部门办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