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员电教 > 解说词选登 > 正文
怎样搞好党员电化教育教材的播放和收看网络建设?
发布日期:2008-07-04      | 字体大小:【
  党员电化教育教材的播放和收看网络,是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市)、县(市、区)、乡(镇)和基层党组织在内的,以播放和收看党员电化教育教材为主要任务,由组织者、党员电化教育教材、播放设备以及工作制度等要素构成的有机整体。搞好网络建设主要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各级党委组织部门,特别是县以下组织部门应把播放和收看网络建设纳入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领导,这是搞好播放和收看网络建设的组织保证。
    二、根据本地实际,合理设立播放站(室),负责党员电化教育教材的播放和收看。建点设站(室),一般应根据党员数量或地理位置以及设备分布等情况确定。
    三、按照播放站(室)的特点和工作量,合理配备一名或几名专(兼)职播放员,以利于播放和收看工作的开展。
    四、配置必要的播放设备和场所。选购播放设备时,应考虑适宜的电视机屏幕尺寸以及录像机的型号、规格等。播放和收看场所尽量做到一室多用,充分发挥设备和场所的作用。
    五、拥有一定数量、品种的党员电化教育教材。要根据教育对象、教育内容、教育目标的需要,适当组合教材。可逐步形成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系列,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系列,科技知识教育系列,以及法律知识教育系列等。
    六、搞好播放和收看工作的科学管理,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必要的表册,保证播放和收看工作的正常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