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清廉机关建设】廉洁文化浸润廉洁品格——市委组织部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8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发挥廉洁文化“成风化人”作用,5月下旬以来,市委组织部广泛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多形式立体化地宣传廉洁文化、开展廉洁教育,在机关形成处处有廉、日日学廉、时时讲廉的浓厚氛围。

思想铸廉

打造微信“云课堂”,每天向组工干部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常态化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规党纪等,督促组工干部在学习党纪法规、政策文件中对标对表。通过时时提醒、常常学习,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的思想认识,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文化润廉

开展廉文诗词分享活动,精选红色家书、廉文诗词等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推送给全体组工干部学习,在办公场所电子屏播放先贤先烈的勤廉事迹。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从优秀文化中汲取廉洁养分,从先贤先烈事迹中汲取历史智慧和清廉力量。5月下旬以来共推送学习内容23次、展播先贤先烈事迹20多篇。


▲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廉文诗词分享活动


警示促廉

坚持警示震慑,让教育“精准”入心。5月下旬以来,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警示教育4场。各党支部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谈感悟

家风助廉

开展“树廉洁家风 建幸福家庭——组工干部家庭教育日”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及家属参观“柳贤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家风不正案件警示录,向组工干部家属发出争当廉洁家属倡议书,督促组工干部和家属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从严治家的意识,筑牢家庭廉政防线。



▲市委组织部开展“树廉洁家风 建幸福家庭——组工干部家庭教育日”主题活动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持续抓好载体建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亮起来,用廉洁文化浸润组工干部廉洁品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