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 助推社区治理有提升——市委组织部到城中区前茅社区开展“四联双报到”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为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机关党员进社区为民办实事,5月31日上午,市二级巡视员、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龚海祥同志带领市委组织部机关在职党员到城中区河东街道前茅社区开展“四联双报到”结对共建活动,召开党建联席会,并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筑美好家园”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党建联席会上,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与前茅社区党总支签订“四联双报到”共建协议书,共同谋划2022年联建共建工作。



龚海祥在会上指出,“四联双报到”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要站在新形势下城市社区党建、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全局的高度,对“四联双报到”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再认识,把活动作为党组织分内的工作和每一个在职党员应尽的义务来抓。他强调,市委组织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要做好表率,主动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系,在服务上求细、在范围上拓宽、在形式上创新,从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动、事务联商四个方面下功夫,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提供公共服务、困难家庭帮扶及个人“微心愿”四个层面开展活动,推动工作力量向社区下沉、资源向社区下放,在服务社区基层群众中赢得群众拥护与支持,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后,市委组织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分组带领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商业区开展创城、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商户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城行动,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龚海祥还实地调研指导了前茅社区服务中心和滨江府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并作为创城网格化包点三级点位长入户发放创城调查问卷,引导群众支持创城工作。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持续以“四联双报到”活动为载体,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提供公共服务、困难家庭帮扶及个人“微心愿”四个方面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服务活动,推动资源及力量向社区下沉,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在职党员受教育、党员群众得实惠、社区工作上水平”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