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贯彻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柳州市召开老干部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1   |  来源: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2月21日,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兼)刘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老干部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幸福指数持续提升、优势作用充分释放、文化建设百花齐放。

会议强调,要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提高站位谋全局,找准老干部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必须顺应形势任务发展,把握新目标新要求,守正创新、破立并举;必须狠抓作风强素质,持续巩固提升,锤炼坚实过硬本领,深严细实作风,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激励引导老同志为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作贡献;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功能,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提质增效;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夯实老干部工作基础,奋力为加快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贡献“老字号”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融安县、鱼峰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市财政局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文昌会议中心,各县区党委老干部局在本地设置分会场。各县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各有关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二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及老干部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