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柳州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01   |  来源:市委组织部  | 作者:秦文斌 |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9日,召开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专题谋划会,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升级完善人才政策措施。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进人才扩量提质三年行动计划,针对人才“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收集的问题,结合赴发达地区调研人才工作的经验做法,成立工作专班组,升级完善人才新政,出台“人才飞地”政策,增强政策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人才工作智慧化,探索“人才码”建设,通过人才工作数字化改革,不断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二是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谋划出台促进产才融合发展政策文件,探索建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考核机制,打造一批以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技术转移为主的人才平台,推动产才深度融合。积极推动人才工作东融,与粤港澳地区高校开展产学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赴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探索设立高校柳州日,积极引进各类人才来柳就业创业。三是大力支持乡村人才振兴。制定出台《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若干措施》,选派专业人才下乡服务乡村振兴,积极推动医联体、区域教共体建设,发挥好各县区“一中心多站点”人才帮扶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四是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机制。创新设立“书记人才工程”,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统筹指导县区及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做好人才工作指标设置,扎实开展人才工作述职和绩效考核工作。加快编制柳州市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做好人才计划优化整合工作,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