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广西柳州市开展专家人才“下基层、解难题、促振兴”大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02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专家人才对口帮扶县乡,推动人才向基层一线集聚助力乡村振兴。一是开展专家组团服务。举办专家人才下基层、解难题、促振兴大行动暨万才返乡创业共促乡村振兴活动,依据重点产业需求组成专家服务团,成立50多支专家人才服务队,集中到县乡开展技术培训、项目对接等帮扶活动,为基层和群众解决技术难题280多个。完善一中心多站点帮扶机制,在县区成立专家服务基层工作中心,行业主管部门建立专家工作联络站,整合市县资源,先后建立专家人才服务实践基地29个。二是实行点菜帮扶。启动专家智力帮扶基层项目,组织开展拔尖人才对口联系基层活动,通过人才+项目模式,选拔百名优秀人才对接帮扶县乡企事业单位。在推进帮扶过程中,市县乡三级联动实施基层点菜项目,先由市委组织部将专家的特长、科研成果等资料提供给县乡,再由县乡结合实际提出所需的专家人选及帮扶项目。活动实施以来,共促成120多个产业项目,培养本土人才3200多人。三是提供专资金支持。每年设立专项资金,对在基层一线成功创办小微企业的人才,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项目形成一定规模后可获100—300万元创新创业奖。加大人才创业项目信贷、金融和税费减免政策,对艰苦边远地区的人才创业项目,符合规定的给予10—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和融资扶持。目前已兑现扶持奖励资金3597万元,累计发放贷款1.37亿元,扶持基层群众2800余人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