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柳州市开展“用身边‘两优一先’典型激励身边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柳州市注重发挥身边两优一先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和展示受表彰人员先进事迹,用身边典型激励身边人,激励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向榜样学习、主动担当作为。

一是开展全方位宣传。组织策划《党旗下立誓言勋章上显风采——走进我市获评全国两优一先的个人和集体》专题宣传,制作两优一先获得者先进事迹宣传片,整合柳州日报、柳州广播电视台等传统媒体以及柳州1APP、柳州党建公众号等新媒体资源,通过文字、图片、H5、音视频等多种方式刊(播)发两优一先风采。结合开展双语双向百姓示范宣讲活动组建市县乡三级双语宣讲团,两优一先先进事迹进行侗文翻译和侗汉、苗汉全解,编入侗族大歌、耶歌、琵琶歌、苗歌对歌等少数民族文艺作品,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示范宣讲活动600余场次,受众3万人次

二是组织广覆盖学习。发出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和荣获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学习的倡议,将先进典型事迹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列入党校、两新组织红色学院、城市党建学院主体班次教学课程,聘请5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为授课专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基层党务工作者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两优一先为标杆,组织全市20多万名党员在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整改落实中对标对表先进典型。

三是发挥“红细胞”作用。邀请部分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上讲台作报告,柳州市公安局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龙江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融水苗族自治县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杨宁到县、乡、村进行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党课开讲啦系列宣讲活动,共开展宣讲20多场次。三江侗族自治县成立13支由百名讲师”+“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组成的县直机关宣讲团,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非公企业等,以鼓楼讲坛形式向党员干部、师生、企业职工开展侗感党课578场次,参与人数2.1万余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