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我市召开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指导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换届工作监督,4月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了全市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指导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小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对各县区换届风气和选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和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各督导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我市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换届工作目标保驾护航。一要督促各级党委、各专责部门压实主体责任,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精神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换届的每个阶段、每项工作、每个环节,使中央精神与柳州实际结合起来,推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二要把从严监督检查贯穿到换届全过程各方面,强化风险意识,防患于未然,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从严从实核查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做到及时受理、优先办理、查处到位,确保换届自始至终不出任何问题、始终风清气正;三要督促各县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督促各县区严格依法按章办事,严格执行各项换届程序,严格按照党的干部原则、标准、程序选人用人,防止用人失察、带病提拔。

 据了解,此次换届共成立5个换届工作督导组。从4月6日开始对10个县区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此外,会议还对督导工作的主要任务、流程方法、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