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2021年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2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326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松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在服务大局中积极主动履职,在大战大考中有效发挥作用,组织工作的政治属性充分彰显,组织优势充分发挥,组织力量充分释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党的科学理论不断深入;二是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三是服务大战大考坚强有力;四是激励担当作为导向鲜明;五是组织体系建设落地见效;六是人才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同时,老干部工作、编制工作,党建研究、舆论宣传、信息化建设、党员教育、干部潜质测评等工作都取新进展新成效。

 吕松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市县乡村四级集中换届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题,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主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各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吕松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上下功夫,立足党员干部岗位职责“学”,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悟”,围绕柳州高质量发展“用”,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知之不深、信之不笃、行之不实的问题,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吕松强调,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员干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好表彰慰问等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对党忠诚教育,加强党的建设研究,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要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高质量整体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开展“红旗乡镇”建设,实施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突破跨越”大行动,深化“强根铸魂兴国企”工程,抓好机关党支部“星级化”管理,持续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开展两新组织“三进三促”提质聚力行动,实施“党旗领航•融合发展”工程,着力在有形覆盖的基础上提升有效覆盖质量。开展全领域达标支部“晋位升级”行动,筑牢党支部这个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全力推动发展党员“扩源提质”,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吕松强调,要以换届为契机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精准科学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加强统筹和组织领导,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推动新一届班子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同时,要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不断推进公务员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吕松强调,要持续推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走深走实。拿出更多新招实招硬招,树好重实绩、重实干的导向,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多措并举做实暖心关爱,健全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切实增强激励担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吕松强调,要着力推进“三个精准”,全面塑造人才引领发展新优势。实施人才“扩量提质”三年行动计划,精准施策把握变量,精准引才育才强队伍,精准服务人才优环境,为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吕松强调,要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围绕“对标争先、谋定快动、守正创新、务实高效”十六个字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地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推动组织工作更好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更好服务“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江侗族自治县、鱼峰区、柳江区、市卫健委、柳钢集团、市中级人民法院等6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宋军主持,在对会议进行小结时强调,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县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党群工作部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有关企事业单位、中央和自治区驻柳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在文昌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