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我市启动“两新”组织党组织集中组建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2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我市启动“两新”组织党组织集中组建月活动

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日报消息(记者梁晶晶)20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七一”集中组建月活动的通知》,强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扩大“两新”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目前,我市共有登记的“两新”组织7132家,已建“两新”党组织1274个,党组织覆盖“两新”组织共5692家,非公企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为80.52%,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为74.37%

近年来,我市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成长·活力”工程建设为总抓手,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规范化 、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

据了解,今年9月自治区将统一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巩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为推动我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实现能建快建、应建尽建,确保组建率稳中有升,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提前谋划,于620日至720日组织全市开展此次集中组建月活动。

活动要求,每个县(区 、新区)要充分利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契机,大力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活动。同时,市民政局负责组建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市司法局负责组建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卫计委和市教育局负责新建一批社会组织党支部。其他“两新”组织有关主管部门负责新建1个以上“两新”组织党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