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让行为规范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16-05-31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让行为规范深入人心

日报消息(记者梁晶晶)市民公约既是城市精神的体现,也是城市市民的道德标杆。我市去年年底公布的新版《柳州市市民公约》,体现了市民意志和时代精神,成为新时期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推动力。近日,市委文明办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大新版市民公约宣传力度,在文字宣传上做到准确严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新版市民公约深入人心。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滨江东路往白沙路方向的沿路围墙宣传栏上张贴着《柳州市文明公约》海报,而在其他街道宣传栏上的海报则是《柳州市市民公约》。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柳州市文明公约》于1997 年颁布,成为当时市民的行为准则,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为顺应新的时代要求,去年我市在此基础上,面向市民广泛征集意见,颁布了80字的新版市民公约即2015年新版《柳州市市民公约》。新版市民公约篇幅更为精简,内容也更接地气更有地方味道,通俗易懂,朗朗上口。

记者昨日了解到,市民反映的旧版公约海报已被撤下。市委文明办要求各单位严谨准确地宣传新版市民公约,让其真正成为我市市民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行为规范;要组织广大市民学习,在全市营造学习公约、践行公约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