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05-27      | 字体大小:【

市委组织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讲规矩、有纪律”廉政教育

 

526,市委组织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规矩、有纪律”廉政教育,市委组织部纪律检查员高宇作专题辅导讲课。本次教育从分析反面典型案例入手,围绕“三问”展开深入讲解,告诫广大党员干部防微杜渐。教育循序渐进,内容朴实而又不失深度,引发了共鸣和反响。

市委组织部纪律检查员高宇作专题辅导讲课

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廉政教育开场就强调了党的反腐高压态势不会降,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会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会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会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会松。再次分析了柳州市部分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并通报了广西近期的反腐败成果,剖析了违法违纪的根源,让党员干部们认清了危害,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自觉强化问题导向,自觉对照检查有没有突破底线、不守规矩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慎言慎微慎行。

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记录

“三问”发人深省。一问为什么党员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廉政教育从党的性质和为人民服务的角度剖析了党员为什么要讲规矩、有纪律,从党的优良传统角度阐述了党员为什么要讲规矩、有纪律,最后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构建政治生态的角度分析了党员为什么要讲规矩、有纪律。二问讲规矩、有纪律的内涵是什么?明确了党员讲规矩就是要遵守《党章》和国家法律。守纪律就是党员要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区间里面活动。纪律和规矩之间,纪律是一种刚性的约束,是不能突破的,规矩是刚性和软性的合集,范围更广。三问党员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首先要提高规矩和纪律的意识,加强自律。树立坚定的政治理念和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并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其次是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从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甘于奉献,勤俭节约。最后还要敢于律他。律他就是要同不守规矩、不守纪律的现象做斗争。党员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用所学的纪律、规矩去律他,去要求别人。

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记录

要求党员防微杜渐。“讲规矩、有纪律”就要讲在微小处、讲在“未病”处,在心里时刻紧绷党纪国法的弦,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套“紧箍咒”,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决不在讲纪律守规矩上搞“开放”“松绑”,形成“破窗效应”,这样才能让自己不误入歧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