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发布日期:2016-05-26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将建立

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日报消息(记者梁晶晶)昨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我市将建立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提高“两新”组织党建科学化水平。

根据有关实施意见,联席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并可根据工作需要临时召开会议。联席会议成员主要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委(中小企业局)及市住建委等27个有关部门领导组成。联席会议召集人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担任。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包括,学习各级关于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方针政策,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通报并协调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和有关重大事项,督促指导各县区及有关部门推进工作等。

实施意见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在日常加强调查研究,针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要负责督促、检查、指导本部门落实会议纪要精神,以及职责范围内的有关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政策措施。各单位之间要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