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寻他山之石 琢己身之玉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6-24   |  来源: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杨颖哲、粟鑫 | 字体大小:【

好风凭借力,学习正当时。6月17日—23日,三江侗族自治县2019年“党旗领航·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行。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共计60人参加本次培训。

“我们小企业也要有大担当!”三江县竹韵香溪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曹志勤用心感受“红船精神”时感慨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不仅要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更要扛起党员、企业家的担当,以红船精神为指引,铭记初心,争当行业排头兵、争做脱贫攻坚火炬手。

“党建引领决定企业高度,党建强则企业强。老师们的授课为我们拓宽了思路,万事利先进经验、富阳区两新党建先进做法为我们提供了新方向。回去以后我们公司马上组建党支部!”三江县侗兴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莫保治充满憧憬。

“浙江发展多良方,学以致用建三江”。三江县电子商务协会支部书记吴校能在分享培训感悟时谈道。浙江县域经济发展的五大法宝、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互联网+农业模式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我们要消化、吸收、再创新,走出一条三江致富发展新路子。

将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业务研讨融为一体的“集中式”“体验式”和“研讨式”培训,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深刻意识到党建传承与企业创新融合的重要性,只有将党建政治优势与企业发展相融合,坚持党旗领航,才能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了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建设高素质两新组织党员队伍,助力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一直把服务保障、教育引导作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

强化服务保障,增强内生动力。成立柳州市首个县本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通过开展党建工作大讲堂、扶贫政策大咨询、法律法规大宣传等活动,积极为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培训、职业介绍等服务。加大两新党组织示范点建设经费投入,全力为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建设解决经费不足问题把组织优势转化成服务优势,使党的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同频共振、同轴共转、互促共赢。

强化教育引导,助力脱贫攻坚。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两新党建工作年度工作要点,“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内容作为培训必修课程,积极引导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职工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深化“百企扶百村”,通过农业技术指导、认购贫困村农产品、为贫困村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促进贫困户增收和贫困村脱贫摘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