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三级联动“党味”浓 党旗领航助脱贫
发布日期:2019-06-14   |  来源: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杨明威、粟鑫 | 字体大小:【

6月14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建设银行三江支行党支部、三江县三月三乡耶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政·银·企”支部联建共建活动,开启政府部门党支部、国有企业党支部与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进行联姻共建新篇章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李福生出席活动。

在三月三乡耶茶业有限公司茶园基地,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讲解茶叶种植、管护等基本知识,并带领同志们开展义务除草活动。据悉,三江县三月三乡耶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两手抓,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参与“百企扶百村”行动,荣获“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座谈会上,李福生带领全体党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同时指出,希望三月三乡耶茶业有限公司支部继续加大力度开展“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意识、激发党员创业热情、增强党员创业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更多的党员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党员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把公司基地打造成为规模更大、效益更好的“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党员带富示范基地。

“建行裕农通金融普惠服务点”揭牌仪式上,建设银行三江支行向群众介绍,“裕农通服务点”让群众不出村就能办理存取款、转账、理财、缴纳社保、水电费等金融服务。据悉,建设银行三江支行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推出精准扶贫专项融资产品“茶业贷”,符合条件的茶叶加工生产企业可享受最高额度200万元且不需要提供任何抵押和担保的纯信用贷款,目前建设银行三江支行已向3家企业授信300万元,放款金额50万元,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0余户,助推产业扶贫。

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紧紧围绕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创新推动两新党建“三联”结对共建工作,深化“百企扶百村”,持续推动两新党建取得新成效。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全面抓好任务落实。从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选派89名党员干部进驻两新党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和第一书记,指导两新组织组织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参与“百企扶百村”行动,并将取得的实际成效作为两新组织党支部评星定级的重要指标。截止目前,辖区内27个两新党组织结对帮扶全县32个贫困村,解决贫困村贫困户就业问题218人,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达260万元以上。

二是立足民需民盼,找准帮扶契合点把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智力扶贫作为扶贫攻坚的重点,增贫困村和贫困户“造血”功能构建村企和谐关系。如,三江县三月三乡耶茶叶有限公司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品牌+农户(贫困户)”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推进“订单农业”,为至少56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助力群众增收致富三江县茶叶协会党总支、三江县东竹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柳州市柳港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等7个两新党组织对口帮扶老巴小学、滚良小学等10个贫困村小学,捐助资金及教学教具、衣物等物资共计13.6万元建设银行三江支行依托优质客户资源,通过“善融商务”业务和开展“第一书记+”金融扶贫活动,把三江县农特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