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03-07   |  来源:三江县人民检察院  | 作者:赖秀妮 | 字体大小:【

为迎接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围绕“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主题,3月7日上午,三江县检察院女检察官们走进独峒镇第二中学,为学生们送上“节日礼物”。

节日礼物之扫黑除恶知识

校园是黑恶势力可触之地,为使学生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权意识,女检察官们通过发放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为独峒二中的学生们送上抵抗黑恶势力、保护自己的法律小妙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节日礼物之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法律常识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保障是检察官义不容辞的责任。借“三八”妇女节契机,女检察官们准备了多彩灯谜,既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又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使未成年人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本次活动以灯谜答题的方式开展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师生希望检察官们多多开展类似有利于学生成长的法治宣传活动,为祖国花朵健康成长提供法律保障。

节日礼物之了解禁毒知识,远离毒品

毒品是全社会的公敌,毒品祸害罪大恶极,重视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保护生命。为使学生拥有安全洁净的学习环境,将毒品犯罪扼杀在萌芽之中,女检察官们精心准备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努力以最好的方式将法律武器交到青少年的手里,护航青少年的成长。

本次活动以送法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意在让青少年能够轻松学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为法治三江,安全校园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