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发展党员情景模拟 让培训与需求有效衔接
发布日期:2019-03-08   |  来源:和平乡  | 作者:杨挺 荣琴 | 字体大小:【

“发展党员有5个阶段,25个程序,以前培训总是边听老师讲解边看课件,由于内容信息量大,感觉上课十分吃力又抓不到要点。这次通过边看情景模拟边学习的方式,让我身临其境,印象深刻。”和平乡和平村党支部书记韦华江说道。

为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促使全乡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模式有更加生动、直观的了解,3月7日上午,和平乡召开2019年支部发展党员情景模拟教学培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乡政府支部党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该乡党委给予高度重视,明确指出新时代下在全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青年同志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党靠拢。同时总结过去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要求党务工作要以基层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党务培训多从基层党务工作者喜闻乐见方式开展,例如此次情景模拟培训,分别由工作人员扮演党支部书记、入党申请人、入党介绍人、支委成员等角色,现场模拟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过程。最后,对培训结果进行知识测试。本次培训更加明确了全乡党务工作的方向,更是坚定了年轻积极分敢于贡献的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