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强化信息培训 传播基层声音
发布日期:2018-09-25   |  来源:丹洲镇政府  | 作者:陈有源 粟东阳 | 字体大小:【
“今天听了专家讲课以后,才懂得原来信息要怎样写、才发现原来我们每天工作的点点滴滴,就是最好的新闻信息,今后一定要把今天所学到的东西运用到今后的信息写作当中,努力传播更多我们板江党建的好声音”。丹洲镇板江社区驻村指导员曹双就在参加丹洲镇举行的党建信息与新闻写作培训班后深有感触的说到。
    8月30日,丹洲镇邀请了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的专家对全镇干部职工及驻村第一书记、指导员开展一次信息写作专题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从党建信息、新闻信息的基本要求、文章结构、写作技巧、常见问题等方面来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讲授经验类党建信息中,通过挖掘亮点、以点带面、归纳总结等步骤打开大家的思路;在讲授新闻信息中通过类比手法,以同样语句通过开门见山、开门见画、开门见问、例子开头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到写作导语不用的写法,提升了大家的写作技巧。
    通过这次培训,丹洲镇广大干部职工对信息写作有了更大一步的认识与感悟,下一步丹洲镇将继续强化抓好信息写作,培养锻炼更多的信息写作的行家里手,传播更多来自基层一线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声音、好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