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以身许党的好榜样
发布日期:2018-04-26   |  来源:县委组织部  | 作者:龙林智 | 字体大小:【

周智夫,一名有75年党龄的离休干部,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他始终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守本色,传承精神;纯正家风,一心为公。以赤胆忠心践行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铮铮誓言,集中体现了一名离休老干部以身许党的好榜样。

不忘初心,树立榜样。“这辈子一直跟党走,下辈子还做党的人。”他是新中国建设的过来人,是党的光辉历史的见证者。做为晚辈的党员干部,特别是组工干部,我们要像他一样,“人老了身体容易流失钙,但精神上的决不能丢。”要用好放大大镜、助听器、笔记本“三件宝”去学习。我们还不至于用放大镜、助听器,但不能以工作忙为借口,放松学习。而要挤出时间用心、安心地学习,用好、用活笔记本,把党的政策、理论学深、学透。在行动上、思想上听党的话,跟党走。

坚守本色,传承精神。“对组织要有一说一,可不能说一套做一套。”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家人私用村民捐献的5斤粮食,他感到愧对党。他明知当贫农对自己好,他还是如实报告家里实情,当富农等等。不管什么事、什么人,只要对于党、对组织的事,他决不藏着掖着,他时刻坚守本色,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上对得起党和人民,下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纯正家风,一心为公。习近平说:“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周智夫的家风就像习近平说的一样,他是我们的学习的榜样,不管在什么样的场合,他都教育妻子、子女,不能以任何理由用公家的钱、公家的药、公家的车,要公私两分,“幸福生活要靠自己奋斗。”他立下家训:“子孙后代要永远跟党走。”念党情报党恩是周智夫红色家风之魂,是传家的精神命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