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以周智夫同志标杆 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日期:2018-04-26   |  来源:汪洞乡党委  | 作者:李华忠 | 字体大小:【

怀着敬仰之情,通读了周智夫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受感染。“桑榆不改报国志,不忘初心葆本色”,是对老党员周智夫最好不过的写照了,他那种不忘初心以身许党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是我们行为的标杆,我们要争做“周智夫式”合格党员。

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一名入党75年的老党员,周智夫从穷苦孩子进步为革命青年,从普通战士成长为领导干部,亲身经历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从贫穷苦难走向崛起强盛,心中充满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一生坚信跟着共产党走就是跟着真理走、跟着光明走、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他常说,人老了身体容易流失钙,但精神上的“钙”决不能丢。面对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继续前进。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忠诚是共产党人必备的优秀品格。周智夫是名普通党员,在平凡的一生中,始终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让干什么就坚决不干,一以贯之保持着共产党人忠诚底色。作为党员干部,面对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出现的错误思潮和拉拢腐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党话、跟党走,经受住有形与无形、生死危难等多重考验,远离并剔除“伪忠诚”“亚忠诚”,确保绝对忠诚。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成由俭,败在奢,这是一条深刻的历史经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千百年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传家宝。艰苦奋斗易在一时,难在一世。周智夫无论职务晋升、为官一任,还是待遇提高、离职休养,始终秉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凡要求党员和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带头立起了共产党人的好样子。我们要以这位老同志为标杆,带头做到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让勤俭节约的意识,艰苦奋斗的精神,见诸实际行动,成为时代的新风尚。

立德齐家,廉洁修身。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家风好则个人强,家风严则政风清,家风正则民族兴。周智夫非常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坚持不留金不留银,只给后代留精神。这是他对子女的深沉大爱,也是传承的最好家风。从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情况看,一些党员干部的落马与其家庭有很大关系。作为党员干部务必时时牢记使命,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真正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