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柳州市首个人才之家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8-10-22      | 字体大小:【

1019上午,优秀人才创业柳州暨“柳州市蜂鸟公社双创人才之家”揭牌仪式在我市国家级众创空间“蜂鸟公社”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市科技局局长管伟荣共同为柳州市双创人才之家揭牌。柳东新区、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继军,双创人才之家首批受聘的创新创业专家导师,我市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孵化器负责人,科技企业以及创业团队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勇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黄丽娟部长指出,工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创业,创新创业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双创人才之家的成立是我市人才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落实自治区推进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搭建人才服务 “双创”工作的重要举措。市委组织部联合科技部门积极推动我市孵化器、众客空间、技术转移中心等创新创业平台发展,打造各种形式的人才之家,充分调动人才这个“第一资源”,服务创新创业,意义十分重大。

     

黄丽娟部长就如何发挥双创人才之家的作用,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双创人才之家能发挥“家”的功能,围绕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开展政策宣讲,组织学习交流、人才服务等活动,实现资源信息共享,让专家人才和创业者能来到这个“家”、爱上这个“家”,感受到归属感和成就感;二是希望专家们能积极支持双创人才之家的建设,履行好作为联系服务专家的职责,给对口联系的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技术服务。三是希望创新创业者与专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取长补短开发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优质产品,实现互惠共赢,共同为柳州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贡献力量。

    

在揭牌仪式上,黄丽娟部长为双创人才之家第一批创新创业专家导师发放了聘书,管伟荣局长和彭继军副主任分别致辞,同时专家代表刘文烽作表态发言。三位专家导师与创业企业和孵化器负责人签订项目帮扶和联系服务协议。

                                                                                  

据介绍,柳州蜂鸟公社双创人才之家依托国家级众创空间“蜂鸟公社”建设而成,秉承“寻求创新动力,发现创新方向,实现资源共享,加强合作交流,打造人才高地”为目标,是一个集资源信息共享、创新创业指导、充电学习交流、人才服务支撑为一体的综合平台,是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规划打造的首个人才之家。“柳州市蜂鸟公社双创人才之家”作为我市双创人才之家的试点示范,下一步该模式将向全市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平台载体推广,充分发挥柳州市众多拔尖人才服务科技创新的作用,为柳州市广大创业者和创新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