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2018年“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选派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2-12      | 字体大小:【

    

     25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选派动员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 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战略,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打赢广西“十三五”脱贫攻坚战、实施“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柳州市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建设工作的实际,扎实做好新一轮“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选派工作。

黄丽娟部长充分肯定全市“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年的选派工作作出强调:

1.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选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 要深入组织动员,高标准严要求选派最优秀的党员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锻炼成长成才。

3. 要求各选派单位增强政治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新一轮工作队员选派工作。

4. 要把握好选派人选的标准和条件,做深做细选派思想发动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从严从实落实工作责任。

                                       

主持会议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军在小结会议时强调:

一要加大组织领导力度;二要加强考核管理激励;三要把握好选派时间节点。

截至2017年底,全市选派的第一书记帮助贫困村发展党员628名,培养村“两委”后备干部1536名,完成957个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全市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步伐明显加快,年收入2万元以上的村由11.7%提高到42.2%,“空壳村”“薄弱村”由78.5%降到39.5%。今年,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市级将选派386名,各县区将选派1334名“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开展驻村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