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26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125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丽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黄丽娟在对2017年工作简要精炼的总结回顾后,对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推进“六个建设”。

黄丽娟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要学习贯彻维护党章,夯实政治建设的基础工作,尤其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握政治建设的基本途径,重点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开展民主生活会,严抓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强化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具体要落实到党内政治生活中,落实到干部工作过程中,落实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落实到基层党建考核中。

黄丽娟指出,以思想建设为根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扎实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事业发展。

黄丽娟强调,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打造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标准,划出选人用人的硬杠杠,重点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上把好关。要坚持事业为上,提高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水平,实施“三进三访三察”识准人,加强综合分析研判选对人,坚持依事择人用好人。要注重分类培养,强化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分层分类源头储备、聚焦产业需求配备充实、强化能力培训提升。要强化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敢为人先、敢于担当、敢争上游,抓实日常管理监督,强化选人用人监督,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关爱激励。

黄丽娟指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分类施策,全面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国有企业党建、机关单位党建、事业单位党建、两新组织党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对标提质,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抓好领头雁队伍建设、实施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提高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要坚持优育严管,抓实党员教育管理,探索实施党员分类管理,严格党员发展工作,完善党员教育管理。要坚持加大投入,提升队伍保障、经费保障、责任保障水平。要坚持聚焦聚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坚持有为有效,充分发挥党代表引领作用。

黄丽娟强调,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牵引,聚力引智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树立优先发展理念,夯实人才工作根基。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工作动能,找准改革攻坚突破口,制定柳州人才政策升级版,确保改革成果落地生效。要实施特色人才项目,打造柳州人才品牌。要强化政治引领吸纳,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结合推进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改变组织部门人才工作机构“小马拉大车”的局面。

黄丽娟指出,以提升工作质量为落脚点,着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对党忠诚上,讲政治是对组织工作第一位的要求,讲政治的核心是对党绝对忠诚。要把重公道落实到敢于担当上,突出“敢”字、“担”字。要把业务精落实到提高履职能力上,强化学习培训,深入调查研究,注重改革创新。要把作风好落实到从严从实上,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

柳城县委组织部、融安县委组织部、城中区委组织部、柳东新区党工委、市审计局党组、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党委等6家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鹿寨县委组织部等10个单位作书面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黄丽娟部长的讲话精神分组讨论,就如何谋划和落实今年组织工作、推进新形势下组织工作全面提升,进行学习研讨。

主持会议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克兵,在对会议进行小结时强调,要理清思路,超前谋划,牢牢把握工作的着力点;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坚持不懈地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提高站位,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分管领导、党群工作部部长市直各部门、市属企事业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中区直驻柳有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约23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