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柳州市开展换届后县区班子运行情况大走访大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05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柳州市成立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带队的5个调研组,深入10个县区开展换届后县区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大走访大调研。

    聚焦重点“听”。调研组在各县区召开座谈会,重点听取各县区党委书记汇报换届后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履职情况,广泛了解县区四家班子成员新任职以来的工作思路、思想动态、工作成效,同时注重收集班子总体运行、作用发挥、作风表现和领导干部现实表现。

    深入一线“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一线看项目建设、看产业发展情况,了解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方面情况,直观感受县区班子及成员在推动发展上的谋划思路及工作实绩,通过现场查验工作成效、实地了解任务落实情况,多方印证评判县区领导班子战斗力强不强、班子成员素质优不优,实现对班子及成员运行情况的精准研判。

    有的放矢“谈”。采取“一对一”面谈方式,个别谈话听取县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对班子运行和班子成员履职成效、特长特点等情况,与领导班子结构模型进行对照分析,与领导干部日常考察、年度考核、专项考核等情况相互印证,得出领导班子及成员分析评价意见。

   全面客观“评”。结合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着重了解每个领导班子驾驭全局、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依法行政、服务群众、自我免疫等6个方面的能力。对适应工作较快、工作业绩较突出的新任职干部给予表扬,现实表现记入个人档案作为年度考核重要参考,并纳入优秀干部人选进行重点培养;对存在“没有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思想认识需要及时转变”等问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要求本人及时作出相应整改措施;对基层工作经验不足的年轻领导干部,有计划选送培训或挂职锻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