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正文
二十大报告在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10-18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作者: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 字体大小:【

    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二十大报告在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金秋逢盛会,神州万象新。10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全区各级组织部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观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汇聚强大组织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成就彪炳史册  蓝图催人奋进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南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川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把向下,甩掉了“贫困帽子”,奏响了“发展壮歌”,发生了“华丽蝶变”,在祖国南疆谱写了浓墨重彩的壮丽华章。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婉玲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十年取得了非凡成就,特别是“三件大事”让脱贫攻坚成色更足,乡村振兴底色更浓,高质量发展亮色更新,奏响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奏曲”。“过去十年,也是党建和组织工作取得辉煌成就的十年”,防城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学军说,各级组织部门坚持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以组织优势提升治理效能、以组织担当激励干部担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勇担使命,交出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优秀答卷”。

    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伟大时代取得伟大胜利。来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农毅说,新时代十年的生动实践表明,“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南宁市良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太宇说,十年踔厉奋发,十年攻坚克难,十年勇毅前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和干劲。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卫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高点,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划时代的新纲领、指南针,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新起点、里程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处长陈迈表示,当前,我们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大会报告,全面准确地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科学谋划思路举措,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聆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凌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驻村工作队队长秦娟说,将组织全县209名驻村工作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贴近群众、温暖民心的积极作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守住群众的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凌云的村村寨寨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使命引领未来  责任激发担当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大家纷纷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开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局面。

    “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蕴含着深厚实践基础,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是号召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动员令’‘战略图’‘任务书’”,梧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东福说,广大组工干部要带头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具体实践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用具体行动擦亮组织部门忠诚、干净、担当“金字招牌”,答好时代“答卷”。

    “作为从事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组工干部,我们在深感振奋、温暖、提气的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苏进球说,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平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燕艳说,我们要牢牢把握好世情、国情、党情发展变化,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时代内涵,将之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2021届选调生、兴业县大平山镇古城村党总支部书记助理梁首诗表示,新时代呼唤有新视野的新青年,将以“青春之名”赴“盛会之约”,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驻村干部备受鼓舞,更为我们做好驻村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派驻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陈思东说,将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努力耕好自己的“责任田”,带头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绘写村屯振兴更加美好的画卷。柳州市离退休干部、94岁老党员麦超表示,要始终牢记一朝入党、一生为党的誓言,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向党红心永不变。北海市、南宁市西乡塘区、钦州市钦北区、荔浦市、田阳县、合浦县、扶绥县等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落实于行,埋头苦干、实干笃行,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团结凝聚力量  奋斗成就梦想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持续用力抓好基层打牢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八桂大地高高飘扬。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罗瑜说,我们要牢固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立足广西高质量发展实际,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提供有力支撑。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秘书长吕松表示,组织部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强化政治建设管党治党、坚持政治引领育才用才,使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朱慧涛表示,要着眼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聚焦服务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技振兴,以人才集聚整合创新要素和资源,切实提高人才引领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我们的事业前进到哪里,组织保障就要跟进到哪里。崇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亚明表示,要扎实推进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实施强基固边七大行动,让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固若金汤、坚如磐石、稳如泰山。河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勇军表示,将聚焦乡村组织振兴需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不断增强党在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博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静说,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愿干事”的干部、褒扬“干真事”的干部、奖励“干成事”的干部,以激励担当的“杠杆”撬动事业发展的“车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处长林良亮表示,要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务员工作、在公务员队伍建设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中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