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先锋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3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字体大小:【

春日的暖阳,普照大地;三月的和风,温暖人心。

为继承发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市广大党员志愿者们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疫情防控、建设法治文明、关爱弱势群体、环境保护清洁等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热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文明交通劝导

市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夹,在十字路口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的重点包括横穿马路、不按指示灯行走、闯红灯等。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积极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提供法律咨询

柳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委、法律援助中心组织的党员志愿者发挥法律专长,为群众现场提供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等知识宣传手册,讲解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程序,并针对群众咨询的婚姻家庭权益纠纷、农民工欠薪维权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告知他们如何维权。


现场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咨询


爱心义诊活动

柳州市工人医院22个党支部的53名医护人员到革新一区的“雷锋街市”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900多位市民免费提供了就医咨询、测量血压、血糖、急救培训、健康宣教等服务,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各学科专家的诊治。


活动现场


助力春耕生产

柳城县寨隆镇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联合柳城县纪委监委的党员志愿者到寨隆镇更祥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躬身田间地头,分工合作,扛蔗种、摆成行、洒农药、盖好土,志愿者们与群众相互配合,有条不紊的将甘蔗苗种到田里,帮助群众抢抓农时进行农业生产。


志愿者助力春耕生产


清理卫生死角

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东台社区联合辖区四联双报到单位及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 垃圾清零美柳州”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志愿者们向行人及周边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针对居民平时容易分错的垃圾,志愿者们一对一进行现场讲解,同时志愿者们还对柳江河河边护栏及柳江清水平台绿化带、公共区域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经过两个小时的清洁活动,河堤路面环境焕然一新。


志愿者清理栏杆


送教基层

柳州市景行教育集团韦莉、黄庆峰特级教师工作室派出核心成员到柳州市大正小学支教,她们每日往返近4个小时到支教点,将优质教育资源带到了农村学校,让农村的师生受益。


教师到柳州市大正小学支教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具有与时俱进的品格,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丰富发展,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无处不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