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 正文
柳州汽车城加油提速强势崛起 上半年柳东新区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实现“双过半 ”
发布日期:2014-07-28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柳州汽车城加油提速强势崛起
上半年柳东新区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实现“双过半 ”


 
    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17% ,增速领跑广西六大新区;全区上市“新三板”的4家企业中 ,3家柳州企业全部带有“柳东血统”;汽车产业稳步爬坡 ,开出了跨越崛起的“柳东速度”……一组数据 ,见证了转型升级的“柳东魅力”:截至6月末 ,柳东新区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230亿元 ,同比增长117% ,完成年度计划的46%;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43亿元 ,同比增长36% ,完成年度计划的55%;招商引资累计完成50.7亿元 ,完成年度任务的50.7% ,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今年以来 ,柳东新区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 ,坚持“两手抓 ,两促进”,以加快开发建设为主线 ,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经济提速力透千钧 ,社会事业惠及民生。“柳东新区在工业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策马扬鞭推动了广西柳州汽车城强势崛起。”正如市政府党组成员、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何焕全所言 ,从“量增”到“提质”,柳东新区经济发展豪情腾飞 ,步步足音始终铿锵有力。
 
    一片腾飞的热土 ,记载着酣畅的建设浪潮。在今年国内经济压力下行的大环境下 ,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的柳东“大天地” ,仍然开出了“隆隆”的奔放超群之象:四大整车基地全面布局正产生快“转”深“调”的优势效应;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各车型产量稳步爬坡 ,上半年总产量接近18万辆;五菱集团年产70万套乘用车零部件项目开工建设 ,战略产业的精心布局 ,让广西柳州汽车城架构日益丰满。
 
    “汽车城”动力的续航能力已然可见。不仅表现在汽车产业逆势而飞 ,更体现在产业集群的抱团发展中。目前 ,花岭片区零部件产业园已有15家企业开工建设 ,年底入驻企业将达到40家 ,投产后明年将为新区增加150亿元的产值。
 
    同时 ,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柳州分中心、国家进出口汽车检测重点实验室柳州分中心、上汽通用五菱等整车企业研发中心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进一步加快了园区配套。
 
    “产业驱动是柳东新区最大的驱动力 ,也是‘产城融合’的根本。”何焕全表示 ,下半年 ,柳东新区将进一步推进汽车城整车基地开发建设 ,加快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二期、东风柳汽乘用车基地(二期)、商用车基地、发动机研发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开工 ,全面释放产能发挥龙头效应。继续纵深布局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产业 ,集成发展高技术含量的零部件产业及现代汽车服务业 ,持续增强汽车城综合配套和服务功能 ,促进产业集聚提升规模效益 ,力争成为柳州“实业兴市”的新增长极 ,成为广西首个产值突破千亿元的园区。(姚颖盈、廖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