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换届风气监督 > 正文
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16-03-30   |  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彭清华与设区市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本报南宁讯 (记者/魏恒 周珂)正值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扎实推进之际,3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自治区党委党校与各设区市党委书记、市长进行换届纪律专题谈话,提醒大家增强责任意识,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带头履职尽责,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彭清华指出,换届纪律是事关换届成败的重大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当作一件事关全局、迫在眉睫的大事要事来抓。彭清华强调,换届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就能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聚起共同奋斗的智慧和力量;纪律松懈、歪风盛行,就会损害公信、涣散人心,给政治生态带来严重损害。各级党委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抵制和严厉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使换届换出心齐气顺的好局面、干事创业的好环境。

“市委书记、市长首先要做严守换届纪律的标杆,只要在座各位带好了头,凭党性说话、按原则办事,歪风就刮不起来。”彭清华强调,中央对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是多方面的,第一位的就是政治纪律。作为主政一方的主要领导,一定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能搞拉帮结派、团团伙伙,决不能搞封建依附那一套,这是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底线。要带头抵制歪风邪气,严防和抵制买官卖官、封官许愿、说情打招呼和私自干预下级选人用人。带头遵守选人用人原则和程序,坚持民主集中制,防止个人专断、“一言堂”,防止程序缺失、程序倒置、程序空转。带头自觉接受监督,不搞遮遮掩掩、暗箱操作,切实提高选人用人认可度、公信力。

彭清华要求,作为第一责任人,市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严肃换届纪律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好教育引导,突出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抓好纪律宣传教育,为换届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严督实导,聚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精准高效、全面覆盖的巡回督查、现场督导,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监督制度,最大限度地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要严肃查处问责,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制度,对违规选人用人实行“一案双查”,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案件的查处通报力度,以严抓严管、善做善成的决心和行动,把换届工作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到位。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于春生参加谈话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主持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