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柳州市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9-24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92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工作会,部务会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革命影片《血战湘江》,重温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会后,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开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主持研讨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等内容,并结合《血战湘江》及柳州党史谈体会。


   黄丽娟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部务会成员要作表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加强学习与推进组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黄丽娟强调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勇担责任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红色基因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根和魂,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必须学好党史、学好新中国历史,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做红色基因忠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新时代柳州经济社会发展选好干部、建强组织、凝聚人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黄丽娟强调要“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守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持恒心,坚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组织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人才新政的贯彻落实。强信心,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瞄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薄弱环节发力,推动广大干部增强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要围绕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发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