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天地】“智汇鱼峰 人才先行”——第一届“鱼峰人才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10-08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字体大小:【

9月28日上午,“智汇鱼峰 人才先行”第一届“鱼峰人才节”启动仪式在鱼峰区工业园区祥兴科技企业孵化器举行。


“智汇鱼峰 人才先行”第一届“鱼峰人才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鱼峰区重点产业人才支持保障办法》,为“柳州螺蛳粉产业技能复合型人才小高地”及“鱼峰区人才服务大厦”揭牌,同时为“柳州市鱼峰区螺蛳粉全产业链智库联系点”授牌。现场还兑现一批人才政策,颁发了各领域专家聘书。


▲“柳州市螺蛳粉产业技能复合型人才小高地”揭牌


▲鱼峰区科创大厦揭牌


▲鱼峰区科创大厦揭牌



在第一届“鱼峰人才节”活动期间,鱼峰区将聚焦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广泛开展“青聚鱼峰”线上专场招聘会、非遗传承评审活动、鱼峰区螺蛳粉高质量发展人才交流沙龙、“春耕秋实”等12项活动,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人才、项目、技术等集聚鱼峰区,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品牌活动。

“鱼峰人才节”是鱼峰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人才品牌活动,持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推动全区人才队伍提质增量,助力柳州市打造产才融合、宜居宜业自治区级人才城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鱼峰区以柳州市建设自治区级人才城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延伸工作触角,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持续做优人才发展生态。先后引进了大健康产业高端人才杨世林、陈道峰2名B类人才及其项目团队,聘任9名鱼峰区大健康产业“双招双引”顾问,为打造大健康产业人才洼地提供坚强后盾;立足特色优势产业,螺蛳粉产业园集聚了5000余名产业人才大军,构建“1+2+3+N”的螺蛳粉产业人才集聚和培养体系;搭建人才小高地、高层次人才工作站、“双招双引”联络点等各类政产学研用平台,多渠道、多层次培育各领域人才,为推动鱼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当天揭牌的鱼峰区人才服务大厦将整合现有高层次人才工作站、创新创业见习共建基地等平台资源,聚焦“一次办好”,推动“一网通办”,为企业人才和项目团队提供便捷、专业和高效的服务。下一步,鱼峰区将以人才服务大厦为依托,重点打造集“引才、育才、亲才”为一体的全链条、全方位人才服务阵地,以“搭建一流平台,创优一流环境,引育一流人才,出好一流成果”为目标,依托创新创业专业服务平台,培育高科技企业和专门人才,为企业和人才互促发展提供必需的精准高效服务,不断提升产业园区对人才创新创业需求的对接和承载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