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 正文
副市长:我就是柳州引进的人才,希望大家都到柳州来……
发布日期:2018-04-12      | 字体大小:【

副市长:我就是柳州引进的人才,希望大家都到柳州来……

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在各个城市都在积极抢人才的时候,柳州也要“动起来”!                                                                                        

 410日上午,第八届“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活动启动,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燕山大学、昆明理工大学10所高校,约120名将于2019年毕业的硕士、博士生及带队教师来柳参观考察。

    

此前对柳州的认识仅停留在螺蛳粉的长安大学硕士生陈香媛说,这趟柳州之行,她被柳州的绿水青山给迷住了。路过被洋紫荆点缀的壶东大桥,领略过柳江河上的“桥梁博物馆”,陈香媛笑说,柳州的气候很宜人,空气也很好,人的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来柳州工作估计会养生又美颜!

                                            

(左为陈香媛)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活动中还邀请了一些柳籍学子回乡了解就业环境。

就读于浙江大学的博士生朱晓磊是个地地道道的柳州仔,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他,一方面想了解广西科技大学的教育工作,另一方面也想看看柳州的企业管理模式,这样的活动恰好给予了他一个机会。

                            

(右一为朱晓磊)

在今天的活动欢迎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可致欢迎辞。

                           

他用柳州的经济大数据来展现柳州发展的自信,用柳州的民俗风情、紫荆美景来表达柳州人盛情邀请八方人才来柳的热情,用“可干事创业”“能自食其力”“体面而宜居”的标签来表述选择柳州的原因。并向在场的优秀人才表示,柳州能够为大家提供“体面而有尊严的生活”,他说,“我跟大家一样,也是柳州引进的人才,希望大家也能像我一样到柳州来。”

接下来两天,一百多名优秀人才将继续到柳州奇石馆、工业博物馆等景点参观,并考察东风柳汽等企业,还将开展校企座谈会、人才推介会和校友座谈会等活动,《在柳州》也将继续对活动进行系列报道。

                           

    

“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是柳州市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从2011年开始,每年组织约200名国家“211工程”高校的硕士、博士生及其它高层次人才来柳参观考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柳创业发展。此项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柳州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具体实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