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爱之名创建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8-08-31      | 字体大小:【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助推精神文明建设态势趋好发展,特别是以“科研疯子”为著称的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他们用毕生的精力甚至隐姓埋名,只为报效祖国的爱国事迹为世人称道。因此,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更应学习前辈们的爱国奋斗精神,以“爱的名义”讲好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故事,传承家国情怀。

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必须深刻认识到国家兴旺人人有责,做到以全部的爱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正所谓,有国才有家,国家是我们的坚强后盾,中华民族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担子,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砖瓦精神”、“钻研精神”,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毫不犹豫地去哪里,因为他们知道只有国家强大了,我们的小家才能幸福的道理,他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无怨无悔地奉献一生的光和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

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必须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做一名有担当、肯担当的“人民公仆”,勇于担当就是要增强担当的勇气,这种勇气和力量源于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当放眼未来,多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将为祖国谋发展,为群众谋福祉作为工作目标,俗话说得好,适者生存,只有不断地主动的适应这个新的时代并不断开拓创新,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祖国的建设舔砖加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得以实现。

爱国一直是具体的、实践的、现实的,需要用热血挥就、用奋斗书写,只有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将所有力量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畏艰难,不畏险阻,以爱的名义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城中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