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当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表率
发布日期:2018-04-10      | 字体大小:【

当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表率

 

在网上看到《杨汉军:新时代组织部长的榜样》时,对我触动非常大。他,一名因公牺牲的优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为我们树立了好的榜样,我要以他为榜样,做好“四个做”,当好“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做好表率,推动基层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是必修课,所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决正确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忘初心和使命,对党绝对忠诚,为党恪尽职守,做信念坚定的表率。

做自觉学习领会的表率。学习好党的章程、理论、新的政策,注重业务学习,精通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才能做党员干部学习的表率。坚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基层党员干部是基层工作开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力军,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基层党员干部。

做真抓实干,有所作为的表率。基层党员干部要有担负起历史使命的高度,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提升服务基层的能力。积极投身到工作第一线,始终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信念追求,干起一番大事来,获得群众的支持,赢得群众的口碑。

做纪律先行者的表率。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绝对守得住法纪红线。“无规矩不成方圆”,懂规矩按规矩办事是每个党员干部最起码的行为准则。特别是在纪律上,对自己的要求必须更严一些,标准必须更高一些,真正把讲规矩当作一种责任,决不能逾越章法,蔑视制度。要从小处着眼,从小节着手,要守规矩,始终要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廉洁从政。不管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时代楷模杨汉军走了,但精神永在。让我们向杨汉军同志学习,融入时代洪流,展现时代风范,把他的崇高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续写属于我们这个新时代奋进者、搏击者的荣光。(柳州网友)

 

 

分享到: